Skip to content

又一場主觀的比賽

2009 年 10 月 11 日

      上禮拜去比國語朗讀,因為是比瑞芳區,所以我非常有自信的表現的到最好! 瑞芳區承辦單位是瑞芳國小,還沒比賽就出包,評審老師不知道是怎樣,好像私底下講好還是怎樣,突然就換了另外三個人,結果教室就留了一群不知其所以然的參賽者,你說這誇不誇張?! 如果妳覺得我剛才說的那些話有點"不可一世",那這些評審連交代都沒交代就換人,這要怎麼解釋啊?

      第二件令人火大的事:成績公布,我竟然是第三名!! 如果這場比賽有錄影的話,我一定馬上po上網給大家評評理。拜託,第一名的唸的那麼趕、那麼小聲,"滔滔不絕"情感可以表現成 "輕聲叮嚀" !! 評審講評竟然還說她這樣唸是"自然"!! 第二名的就不用說了! 嫋娜(ㄋㄧㄠˇ ㄋㄨㄛˊ )她可以 "大聲的" 唸成 ㄖㄨㄛˋ ㄋㄚˋ! 這麼嚴重的錯誤,名次竟然可以在我的上面!! 髒話都快出來了! #$~&~oxx

      看到成績之後,馬上在評審講評時在眾人面前提出疑問,「你今天說朗讀要有高調、中調、低調,但是我們表現得很清楚,你又說這太超過;自然得讓人聽不出來有表現,你卻說很好,那我們到底要怎麼表現?!」我當時真的氣到甚麼話都說得出來。「你如果有想要表現,再小聲我們也聽得出來,但是不要把『朗讀』變成『朗誦』!」聽到她對我說得話,我更氣了。還說服裝不要太成熟! 算了,我不跟眼前這位阿婆吵,很紳士的轉頭就走。棒吧,跟人家吵完架,還可以這樣保持高姿態,哈哈! 後來愈想愈奇怪,成績公布跟前面的評審交換的事,不禁讓人聯想到 "賄賂",唸的不怎麼樣的可以比一個從小到大在台北縣動態演說比賽成績亮眼的還強! 我就不信瑞芳區縣賽會有甚麼好成績!

      吵完之後回休息區吃飯,講完我剛剛做的豐功偉業,老師們都豎起大姆指! 哈這就是「時雨人的精神」! 跟主觀的評審爭,總比自己回家躲在被窩裡哭還好吧! 之後十一月十二月後還有一場英文的演說比賽,希望不要再遇到這種主觀的評審和令人頭大的承辦單位!

p.s 如果瑞芳國小的教職員看到這篇文章,請趕快改進! 而我們之所以沒有投意見書到你們的校長室,是因為這件事我們不計較,這次的英文競賽如果是在瑞芳國小辦,我們不希望看到再發生這種事! 對我或對別的參賽者都不好! 而評審只能說她們主觀意識很強。///

-← 站在第三個,有點不爽……

← 照相還是笑一個好了! smile~

如果要看其他照片,請到相簿去看!!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